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
唐志红 ; 吕家森 ; 贾晓晨 ; 王晓红 ; 温少红 ; 秦松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2011
卷号22期号:10页码:2440-2442
关键词响应面法 微波提取法 羊栖菜多糖 提取工艺 多糖提取 提取时间 微波功率 提取率 响应面分析法 热水浸提法
产权排序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通讯作者唐志红
作者部门生物资源实验室
英文摘要目的采用微波来提取羊栖菜多糖。方法在单因素试验的基础上,选取提取时间、微波功率和液料比作为优化因素,采用Box-Benhnken试验设计和响应面分析法对羊栖菜多糖的微波提取工艺进行了优化。结果微波提取羊栖菜多糖的最佳工艺参数为:提取时间为9.61 min,微波功率476.29 W,液料比66.66∶1。在此工艺参数下水溶性羊栖菜多糖的提取率为15.58%,与预测值接近。结论同传统的热水浸提法相比,多糖提取率有所提高,且提取时间大大缩短,该优化工艺可用于羊栖菜多糖的提取。  
中文摘要semi-analytic models combining the empirical models and the physical models, and 3) the physical models
资助机构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No.2007BS08017)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36219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246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志红,吕家森,贾晓晨,等. 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11,22(10):2440-2442.
APA 唐志红,吕家森,贾晓晨,王晓红,温少红,&秦松.(2011).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时珍国医国药,22(10),2440-2442.
MLA 唐志红,et al."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22.10(2011):2440-2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pdf(21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志红]的文章
[吕家森]的文章
[贾晓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志红]的文章
[吕家森]的文章
[贾晓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志红]的文章
[吕家森]的文章
[贾晓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羊栖菜多糖微波提取工艺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