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LEUM POLLUTION AND ITS ECOLOGICAL IMPACT ON SALSOLA GLAUCA BUNGE IN THE YELLOW RIVER DELTA NATURE RESERVE, CHINA

关键词: Petroleum Pollution Yrdnr S. Glauca Ecological Impact Phytoremediation

英文摘要: 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紧邻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YRDNR)生态系统,处于原油污染的高风险之下。在本研究中,通过现场调查和实验室实验研究了YRDNR中土壤总石油碳氢化合物(TPH)及其对黄花菜(S. glauca)的生态影响,研究了YRDNR的石油污染水平,并评估了S. glauca可能恢复油污土壤。YRDNR沉积物中TPH的浓度范围为77.72至4850 mg / kg干重,表明与世界范围内被长期受油污染的地区相比,污染水平相对较低或较适中。油污染可能会影响葡萄球菌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征,影响随污染程度的增加而增加。此外,种子发芽时间显着延迟,当土壤中的石油污染浓度超过20 g / kg时,可以抑制最终发芽率和幼苗生长。然而,一定量的原油可能刺激青蒿的生长。在25.2%至43.6%的植被土壤中TPH的耗散表明了S. glauca植物修复的潜力。这些研究已经证明,当前石油污染水平下,青蒿素在YRDNR的油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中具有潜力。当土壤中的石油污染浓度超过20 g / kg时,可以抑制最终发芽率和幼苗生长。然而,一定量的原油可能刺激青蒿的生长。在25.2%至43.6%的植被土壤中TPH的耗散表明了S. glauca植物修复的潜力。这些研究已经证明,当前石油污染水平下,青蒿素在YRDNR的油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中具有潜力。当土壤中的石油污染浓度超过20 g / kg时,可以抑制最终发芽率和幼苗生长。然而,一定量的原油可能刺激青蒿的生长。在25.2%至43.6%的植被土壤中TPH的耗散表明了S. glauca植物修复的潜力。这些研究已经证明,当前石油污染水平下,青蒿素在YRDNR的油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中具有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