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
其他题名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Phytoremediation on Heavy Metal Contaminated Soils and Sites      
胡鹏杰 ; 吴龙华 ; 骆永明
发表期刊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011
卷号23期号:3页码:23
关键词重金属 污染土壤与场地 植物吸取修复 植物稳定修复 调控技术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通讯作者吴龙华 ljwu@issas.ac.cn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治理工作迫在眉睫,植物修复技术以其成本低、不破坏土壤生态环境、无二次污染、易被公众接受等优点,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国内外在植物修复技术的植物资源筛选、调控技术、修复植物产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植物修复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走向了田间示范和推广应用阶段。现就近年来植物修复技术在重金属污染土壤和场地的发展和应用方面进行了综述。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基金资助项目(KSCX2-YW-G053);;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资助项目(BK2010098);; 国家环保公益性基金资助项目(2010467016)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77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鹏杰,吴龙华,骆永明. 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J]. 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011,23(3):23.
APA 胡鹏杰,吴龙华,&骆永明.(2011).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3(3),23.
MLA 胡鹏杰,et al."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3.3(20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55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鹏杰]的文章
[吴龙华]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鹏杰]的文章
[吴龙华]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鹏杰]的文章
[吴龙华]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场地的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