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
其他题名Comparison of USA,UK and Chinese Risk Assessment Guidelines and the Implications for China      
陈梦舫 ; 骆永明 ; 宋静 ; 李春平 ; 吴春发 ; 罗飞 ; 韦婧
发表期刊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011
卷号23期号:3页码:23
关键词污染场地暴露评估 通用评估基准 风险基础上的校正行动 污染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导则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通讯作者陈梦舫 mfchen@issas.ac.cn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家"退二进三"旧城改造政策的实施,全国几乎所有的大中城市正面临着大批多种污染行业企业的关闭和搬迁,这些搬迁企业遗留场地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环境与健康风险。开展定量评估人体健康与生态环境风险是建立我国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体系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也是适合我国国情并走向可持续性(绿色)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及综合环境管理的必然发展方向。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许多发达国家都在利用一种多层次的基于风险的评估技术框架来鉴定和管理污染场地。文章着重比较中、英、美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导则的异同性及其对完善我国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导则的启示。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基金资助项目(KZCX2-YW-BR-19);; 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基金资助项目(2010467016,201009032,201109017)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7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梦舫,骆永明,宋静,等. 中、英、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J]. 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011,23(3):23.
APA 陈梦舫.,骆永明.,宋静.,李春平.,吴春发.,...&韦婧.(2011).中、英、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3(3),23.
MLA 陈梦舫,et al."中、英、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3.3(20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_英_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99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_英_美污染场地风险评估导则异同与启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