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
其他题名Preparation of water wash-off face pack composed with collagen polypeptide from wall-eye pollock(Theragra chalcogramma) skin      
闫鸣艳 ; 秦松 ; 冯大伟 ; 衣悦涛 ; 刘冰
发表期刊日用化学工业
2011
卷号41期号:3页码:41
关键词化妆品 面膜 胶原多肽 狭鳕鱼皮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通讯作者秦松 sqin@yic.ac.cn
作者部门生物资源实验室
英文摘要以狭鳕鱼皮胶原多肽、海藻糖和葡萄籽提取物(或藻蓝蛋白)组合物为主要活性成分,以质量分数分别为2.0%,1.0%和4.6%的羧甲基纤维素、海藻酸钠和聚乙二醇1 500为基质主成分,经溶解、搅拌、混合、均质等工艺制备水洗面膜。微生物挑战实验确定以质量分数为1.0%的市售GL-PLUS为面膜防腐剂。体外保湿抗衰老功效研究确定面膜活性成分的添加量(以质量分数计)为胶原多肽3.7%,海藻糖6.5%,葡萄籽提取物(或藻蓝蛋白)0.12%。耐热、耐寒和离心测试结果表明所得面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137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35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鸣艳,秦松,冯大伟,等. 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J]. 日用化学工业,2011,41(3):41.
APA 闫鸣艳,秦松,冯大伟,衣悦涛,&刘冰.(2011).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日用化学工业,41(3),41.
MLA 闫鸣艳,et al."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日用化学工业 41.3(201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p(26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