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鳕鱼皮胶原多肽组合物水洗面膜的研制

其他题名: Preparation of water wash-off face pack composed with collagen polypeptide from wall-eye pollock(Theragra chalcogramma) skin

关键词: 化妆品 面膜 胶原多肽 狭鳕鱼皮

英文摘要: 以狭鳕鱼皮胶原多肽、海藻糖和葡萄籽提取物(或藻蓝蛋白)组合物为主要活性成分,以质量分数分别为2.0%,1.0%和4.6%的羧甲基纤维素、海藻酸钠和聚乙二醇1 500为基质主成分,经溶解、搅拌、混合、均质等工艺制备水洗面膜。微生物挑战实验确定以质量分数为1.0%的市售GL-PLUS为面膜防腐剂。体外保湿抗衰老功效研究确定面膜活性成分的添加量(以质量分数计)为胶原多肽3.7%,海藻糖6.5%,葡萄籽提取物(或藻蓝蛋白)0.12%。耐热、耐寒和离心测试结果表明所得面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