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科研共享资源
基于GIS的中国2000年人口之分布格局研究
葛美玲 ; 封志明
发表期刊人口研究
2008
卷号21期号:1页码:51-57
关键词Gis 人口分布 人口密度 胡焕庸线
英文摘要人口地理研究在中国这样一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的大国有着重要意义。本文以ArcGIS为工具,以第五次人口普查分县数据为基础,定量分析了中国2000年之人口分布,并在GIS支持下,直观显示了中国2000年人口密度图。研究表明,中国2000年人口分布仍保持东密西疏,东南部人口密中有疏,西北部人口疏中有密的空间格局;人口密度在100人/km2以上的地区占全国人口的91.19%,占国土面积的32.24%;人口密度在100人/km2以下的地区人口比重只有8.81%,面积占67.76%;在GIS工具帮助下,清楚界定了华北平原、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四川盆地和浙闽沿海地区等若干人口密度超过500人/km2的人口密集地区。研究认为,1960年来中国人口分布的地理格局并未发生大的改变。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4679
专题科研共享资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美玲,封志明. 基于GIS的中国2000年人口之分布格局研究[J]. 人口研究,2008,21(1):51-57.
APA 葛美玲,&封志明.(2008).基于GIS的中国2000年人口之分布格局研究.人口研究,21(1),51-57.
MLA 葛美玲,et al."基于GIS的中国2000年人口之分布格局研究".人口研究 21.1(2008):5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GIS的中国2000年人口之分布格局(258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美玲]的文章
[封志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美玲]的文章
[封志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美玲]的文章
[封志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