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
王传远 ; 杜建国 ; 贺世杰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ISSN1003-6482  
2007-12-31
期号03  页码:79-84
关键词溢油 蒸发 溶解 光氧化 乳化 吸附沉淀 生物降解 综合过程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鲁东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
通讯作者王传远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水体中石油的分布与归宿取决于溢油风化。在溢油扩散漂移的同时,发生油类蒸发与溶解过程。石油烃在光能的激发和微量金属离子的催化下会发生氧化反应。石油入海后,在风、浪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乳化作用。油膜和分散液滴可附在海洋中悬浮颗粒物上沉淀,溶解的烃类吸附在固体颗粒物上沉淀。石油烃类的生物化学作用为其决定性降解作用。油的风化是许多不同过程的综合过程,它们是同时发生,互相影响的。未来需要在组成、性质和行为相互关系的研究基础上进行。在分子水平上系统研究溢油风化过程对于溢油事故发生后肇事者的确定、危害评价以及生物修复效果评估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文摘要The distribution and end result of oils in water lie on the weathering process of spilled oils.Firstly,spilled oils diffuse into oil film,then part of them vaporize,dissolve and emulsify,at last,the leftover solidify out into solid grain and adsorption precipitation take places.The oxidation reaction of hydrocarbon can occur with the catalyzing of metallic ionic in minute quantities and the excitation light energy.The biodegradation of hydrocarbon is a decisive degradation.The weathering process of spilled ...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获得者科研启动专项资金”; 中国地震局合作项目“强地震孕育和发生的实验研究”(B0700201-076114)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8472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4173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传远,杜建国,贺世杰. 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J]. 海洋湖沼通报  ,2007(03  ):79-84.
APA 王传远,杜建国,&贺世杰.(2007).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海洋湖沼通报  (03  ),79-84.
MLA 王传远,et al."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海洋湖沼通报   .03  (2007):79-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pdf(4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杜建国]的文章
[贺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杜建国]的文章
[贺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杜建国]的文章
[贺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溢油的风化过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