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      
郭淑政 ; 刘苏静 ; 马宣宣 ; 杨翠云 ; 周世伟 ; 夏传海
发表期刊色谱  
ISSN1000-8713  
2009-12-31
卷号28期号:7页码:716-719
关键词炭阱吸附装置 气相色谱-质谱 挥发性有机物 银杏叶 利马豆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作者部门生物资源实验室
英文摘要设计组装了炭阱吸附装置,并与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测定了银杏叶和利马豆的挥发性有机物。采用炭阱吸附装置与固相微萃取(SPME)收集银杏叶的挥发性有机物,用GC-MS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采用炭阱吸附装置对银杏叶挥发性有机物的富集效果优于SPME方法。实验还采用内标法对利马豆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初步的定量,两次实验结果的重复性较好。由于炭阱吸附装置能够很好地收集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且可以进行多个样品的平行实验及植物挥发性有机物的定量研究,因此炭阱吸附装置与GC-MS联用更适合用于实验室中植物挥发性有机物的研究。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No.KZCX2-YW-Q07-04),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创新项目(No.HJ0810BX-048); 烟台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No.2008155)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0447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98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淑政,刘苏静,马宣宣,等. 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      [J]. 色谱  ,2009,28(7):716-719.
APA 郭淑政,刘苏静,马宣宣,杨翠云,周世伟,&夏传海.(2009).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      .色谱  ,28(7),716-719.
MLA 郭淑政,et al."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      ".色谱   28.7(2009):716-7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99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淑政]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淑政]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淑政]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制炭阱吸附装置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植物的挥发性有机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