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      
姜进举 ; 苗凤萍 ; 冯大伟 ; 秦松
发表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ISSN1671-8135  
2009-12-31
卷号30期号:2页码:134-140
关键词微藻 生物柴油 优化培养 基因工程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作者部门生物资源实验室
英文摘要微藻生物柴油是一种优良的可再生新能源,对于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短缺和全球变暖两大危机具有潜在的重大战略意义。综述了微藻生物柴油的技术流程、油脂含量较高的微藻藻种、微藻生物柴油的最大技术瓶颈、提高微藻油脂总产量的方法、微藻的大规模培养、微藻的采收和微藻生物柴油的制取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并对微藻生物柴油未来的核心研究方向提出了初步见解。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70247,30670165); 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KZCX2-YW-209)资助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8198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983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进举,苗凤萍,冯大伟,等. 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      [J].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2009,30(2):134-140.
APA 姜进举,苗凤萍,冯大伟,&秦松.(2009).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30(2),134-140.
MLA 姜进举,et al."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30.2(2009):134-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pdf(81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进举]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进举]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进举]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藻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