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a)海草床:Ⅳ烟台沿海海草分布现状及生态特征
岳世栋1,2,3,4,5,6; 徐少春1,2,3,4,5,6; 张玉1,2,3,4,5,6; 乔永亮7; 刘明杰1,2,3,4,5,6; 张晓梅1,2,3,4,5,6; 王清8; 周毅1,2,3,4,5,6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ISSN1000-3096
2021
卷号45期号:10页码:61-70
关键词鳗草 日本鳗草 套子湾 声呐 海草床
中文摘要海草床是珍贵的“海底草原”,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服务功能。20世纪90年代,烟台曾分布有4种海草,尚不明确海草的分布现状。本研究结合了现场调查、声呐探测等手段,查清了烟台市莱州市至莱山区沿海海草的分布现状,发现了一处位于烟台市套子湾的面积为51.90 ha的鳗草-日本鳗草混合草床,并对鳗草、日本鳗草的生态特征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烟台现存海草仅有2种,部分草床严重退化,亟需对现存海草进行保护与监测,以遏制海草的退化速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19YFD0901301) ;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5FY110600) ;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QYZDB-SSW-DQC041-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43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山东青岛266071;
2.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功能实验室,山东青岛266237;
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山东青岛266071;
4.中国科学院海洋牧场工程实验室,山东青岛266071;
5.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6.山东省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山东青岛266071;
7.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山东青岛266042;
8.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世栋,徐少春,张玉,等. 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a)海草床:Ⅳ烟台沿海海草分布现状及生态特征[J]. 海洋科学,2021,45(10):61-70.
APA 岳世栋.,徐少春.,张玉.,乔永亮.,刘明杰.,...&周毅.(2021).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a)海草床:Ⅳ烟台沿海海草分布现状及生态特征.海洋科学,45(10),61-70.
MLA 岳世栋,et al."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a)海草床:Ⅳ烟台沿海海草分布现状及生态特征".海洋科学 45.10(2021):61-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224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世栋]的文章
[徐少春]的文章
[张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世栋]的文章
[徐少春]的文章
[张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世栋]的文章
[徐少春]的文章
[张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温带海域新发现较大面积(大于50 ha)海草床 Ⅳ烟台沿海海草分布现状及生态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