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
纪文; 林思祥; 秦松; 焦旭栋; 李文军
发表期刊西部医学
ISSN1672-3511
2020-11-20
卷号32期号:11页码:1630-1633
关键词藻蓝蛋白 免疫功能 癌症 毒副作用 T细胞亚群 临床观察
中文摘要目的观察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抗化疗药物的骨髓抑制、改善免疫力、化疗毒副作用的效果。方法选择2018年5月~2019年4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肿瘤科化疗患者60例,按照服用藻蓝蛋白的量,分为低剂量组(1.5 g/d),高剂量组(3 g/d)和空白对照组。分别监测白细胞抑制程度、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使用次数、T细胞亚群、毒副作用等试验指标。结果低、高剂量组中重度骨髓抑制发生率明显低于空白对照组(P<0.05),且高剂量中重度骨髓抑制发生率明显低于低剂量组(P<0.05)。低、高剂量组人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的使用次数明显低于空白对照组(P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D0901102) ; 烟台市重点研发项目(2019XDHZ101,2020MSGY084)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390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
3.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纪文,林思祥,秦松,等. 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J]. 西部医学,2020,32(11):1630-1633.
APA 纪文,林思祥,秦松,焦旭栋,&李文军.(2020).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西部医学,32(11),1630-1633.
MLA 纪文,et al."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西部医学 32.11(2020):1630-16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pd(3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文]的文章
[林思祥]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文]的文章
[林思祥]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文]的文章
[林思祥]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藻蓝蛋白对肿瘤患者化疗后的减毒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