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科学》  > 海岸科学
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
孟祥敬1,2; 李斐1; 吴惠丰1
发表期刊海岸科学
2018-09-13
卷号第 5 卷期号:第 1 期页码:21-31
关键词多溴联苯醚 亲脂性 分布 毒性效应
研究领域海洋生态毒理学
作者部门(1)中国科学院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文摘要

多溴联苯醚(PBDEs)作为主要的溴系阻燃剂之一,基于其良好的阻燃性及热稳定性,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 活用品中。 然而,在这些产品的生产及使用过程中,PBDEs 极易扩散,并可长期存在于各类环境介质中。 此外,PBDEs 的亲脂性特征可使其在生物体中蓄积,并可通过食物链最终富集至有机体,对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主要对 PBDEs 在大气、水体及沉积物、土壤、生物体和人体中的分布进行综述,以期为后续该类物质的研究提供借鉴。

语种中文
关键词[WOS]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PBDEs) ; Hydrophobicity ; Distribution ; Toxicity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9663
专题《海岸科学》_海岸科学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祥敬,李斐,吴惠丰. 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J]. 海岸科学,2018,第 5 卷(第 1 期):21-31.
APA 孟祥敬,李斐,&吴惠丰.(2018).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海岸科学,第 5 卷(第 1 期),21-31.
MLA 孟祥敬,et al."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海岸科学 第 5 卷.第 1 期(2018):21-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pd(5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敬]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吴惠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敬]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吴惠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敬]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吴惠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溴联苯醚(PBDEs)的污染现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