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科学》  > 海岸科学

关键词: 多溴联苯醚 亲脂性 分布 毒性效应; 研究领域海洋生态毒理学

中文摘要

多溴联苯醚(PBDEs)作为主要的溴系阻燃剂之一,基于其良好的阻燃性及热稳定性,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 活用品中。 然而,在这些产品的生产及使用过程中,PBDEs 极易扩散,并可长期存在于各类环境介质中。 此外,PBDEs 的亲脂性特征可使其在生物体中蓄积,并可通过食物链最终富集至有机体,对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主要对 PBDEs 在大气、水体及沉积物、土壤、生物体和人体中的分布进行综述,以期为后续该类物质的研究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