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知识产出

Keyword: 放管服改革 经费管理 财务报销

Other Abstract: 财务报销管理是科研院所财务管理的重要基础,直接影响付款、账务处理、财务报告等后续环节的效率与质量,且是预算管理的主要抓手。报销管理水平的提升,是财务人员的岗位目标之一,也是科研院所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促进财务管理升级转型,响应政府会计改革、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重要手段。本文从探索科研院所财务报销管理概念出发,分析其业务特点,提出提升管理水平的总体思路,并从某研究所的实际探索出发,找出实践中的经验与不足,以期为同行业后续操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