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标准制定的理论和方法
骆永明; 夏家淇; 章海波; 宋静; 滕应; 吴龙华; 刘五星; 涂晨
著作类型
2015-03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出版地北京
摘要

本书以我国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标准研究为主线,在系统介绍并比较欧美及我国周边地区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标准制定及其方法基础上,从标准的理论、框架和方法体系三个层面对我国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标准的制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此为依据提出了以污染物风险评估为基础建立我国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的三级体系,同时阐述了污染物生物有效性在基准与标准制定中的应用及其可行性情况。在这些体系指导下,以三个典型的受关注污染物镉、铅和苯并[a]芘为例,分别介绍了农业用地、居住和商业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制定的案例。

关键词土壤环境 质量 基准 标准
学科领域农学 ; 自然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 ; 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
ISBN9787030432537
页数31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著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411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永明,夏家淇,章海波,等. 中国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标准制定的理论和方法[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夏家淇]的文章
[章海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夏家淇]的文章
[章海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夏家淇]的文章
[章海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