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风暴潮灾害风险精细化评估的计算方法,包括对受风暴潮灾害影响的地区建立不同的分类网格单元;以海岸线为基准计算不同的网格单元质心到海岸线的距离;利用高精度的数字高程地形,计算每个网格内的平均高程;根据经验统计公式计算风暴潮最大增水,根据平均高程和最大增水,获取每个格网单元的平均深度;根据研究区内不同岸线类型分别赋不同的易损性,计算不同网格单元的最大可能性损失。本发明降低了目前风暴潮灾害风险评估的局限性,可以在更细的空间单元上反映损失可能性差异,提高评估结果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