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金属纳米材料,具体的说是一种以碳基材料为模板的金属纳米材料及其合成方法和应用。纳米材料为碳基材料表面沉积金属元素;碳基材料表面沉积的金属元素的重量百分比为80-90%。本发明的方法将碳基材料作为模板合成金属纳米材料,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和工艺简单的特点。本发明合成的金属纳米材料可以作为电极修饰材料结合电化学检测技术用于环境水体中生源要素及重金属的检测。

Subject AreaC23c18/52 ; B82y40/00 ; G01n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