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介质人工湿地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方法
于君宝; 侯小凯; 郑垒; 孙凯宁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2-09-28
专利状态失效-驳回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处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多介质人工湿地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将待处理污水通入进水箱,通过网状格栅去除污水中的大块漂浮物和杂物;然后流至分流管道,通过流量计控制污水流量大小,再通过控制闭合各分流管道上的阀门根据污水浓度流入水平潜流湿地装置和/或表流湿地装置进行组合处理;处理后出水水质好,提高湿地净化效率,利用组合处理方式通过湿地装置轮换使用进而改善湿地的堵塞,直至待处理污水得以净化。本发明通过巧妙的阀门设计,实现了单级湿地与多级湿地的快速切换,有效的解决了污水污染物浓度的波动问题,提高了湿地的适应性和应用范围,另外通过切换湿地单元的方式运行,更有利于湿地的维护,延长湿地寿命,有效减少湿地堵塞现象,该系统对污水中的COD、氨氮、硝态氮、总磷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
学科领域C02f9/14 ; C02f3/32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210371911.6
公开(公告)号CN103708671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420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滨海湿地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君宝,侯小凯,郑垒,等. 一种多介质人工湿地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方法[P]. 2012-09-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君宝]的文章
[侯小凯]的文章
[郑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君宝]的文章
[侯小凯]的文章
[郑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君宝]的文章
[侯小凯]的文章
[郑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