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环保技术领域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微纳米硫化铁/多孔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和海藻生物质应用。利用海藻生物质促进硫酸盐生物还原生成硫化铁并覆盖在海藻生物质表面,然后经过温和水热反应,使海藻生物质碳化生成负载有微纳米生物硫化铁的多孔炭材料。本发明有效克服海藻生物质高值化利用所面临的多种技术难题,先期投资基建费用低廉、能够根据海藻的收获地点和集中收获打捞时间,快速应急架设反应器,制备微纳米硫化铁/多孔碳复合材料。所制备微纳米硫化铁/海藻基生物炭复合材料可在水污染控制、土壤(沉积物)改良或污染环境修复中应用。

Subject AreaC02f1/58 ; C02f1/62 ; C09k17/04 ; C01g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