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亲水性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秦伟; 魏文超; 梁荣宁; 李龙; 王卓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3-10-25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于多环芳烃分离富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填料采用分子印迹技术制备,具体为以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作为模板分子,在功能单体、交联剂、引发剂、致孔剂的存在下发生聚合反应,在反应过程中引入辅助单体,反应完成后经氧化反应获得亲水性的高选择性的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使用所述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制成固相萃取柱。通过引入亲水基团,使得填料表面亲水性显著提高,减弱了填料对其它亲脂性多环芳烃物质的吸附作用,提高了吸附选择性;同时,表面亲水性的改变显著提高了水体与填料之间的浸润作用,易于实现水体中多环芳烃的分离富集。
学科领域C08f212/36 ; C08f226/06 ; C08f220/32 ; C08j9/26 ; B01j20/26 ; B01d15/08 ; C02f1/28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310514320.4
公开(公告)号CN104558361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40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魏文超,梁荣宁,等. 一种亲水性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P]. 2013-1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魏文超]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魏文超]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魏文超]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