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代谢己烯雌酚的假单胞菌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利用微生物进行环境治理领域,具体地说是可代谢己烯雌酚的假单胞菌及其应用。可代谢己烯雌酚的假单胞菌名为J61,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登记保藏;保藏日期为2011年04月28日;编号为CGMCC?No.4705。可代谢己烯雌酚的假单胞菌能够降解环境中的己烯雌酚。本发明提供的菌株能够高效降解80ppm的己烯雌酚,借此可开发出相应的环保生物制剂,显示出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