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检测有机污染物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分子印迹固相萃取技术-电位法联用检测有机污染物的方法。采用有机污染物分子印迹聚合物作为固相萃取填料对样品中有机污染物进行富集分离,而后利用有机污染物分子印迹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对上述富集后的有机污染物进行电位检测,从而实现复杂样品中有机污染物的电位检测。本发明采用分子印迹固相萃取技术消除影响电位检测的复杂样品基体效应,有效提高了电位检测的精确度,扩大了电位检测法的应用范围。

Subject AreaG01n27/26 ; G01n27/333 ; G01n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