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综合评价氨态氮对水生动物威胁的方法
丛明; 杨海萍; 赵建民; 吴惠丰; 吕家森; 曹滕飞
专利权人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5-08-21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江苏(32)
摘要本发明涉及评价对水生动物威胁的方法,具体的说是一种综合评价氨态氮对水生动物威胁的方法。以测定水体中氨氮本身毒性和亚硝酸盐毒性的总和作为综合评价氨态氮对水生动物的威胁方法。本发明结合氨态氮在水中的有毒转化形式,并分别对其含量进行测定,综合评价以氨态氮形式胁迫水生生物后,氮元素在水体中转化的各种有毒化合物的总和,避免以其中某一种单一有毒形式(氨态氮或者亚硝酸氮)评价受污染水体的安全性,造成致毒物质遗漏,或者在后续的环境监测生物标志物筛选及致毒机制研究过程中,生物标志物及致毒机理与环境致毒物质的不一致。
学科领域G01n33/18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510518353.5
公开(公告)号CN105807018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393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丛明,杨海萍,赵建民,等. 一种综合评价氨态氮对水生动物威胁的方法[P]. 2015-08-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明]的文章
[杨海萍]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明]的文章
[杨海萍]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明]的文章
[杨海萍]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