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电化学传感器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烷烃功能化纳米材料的固态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电极包括电极基体和滴涂在电极基体表面的离子选择性聚合物膜,所述离子选择性聚合物膜中含有烷烃功能化的纳米材料。本发明采用的烷烃功能化纳米材料既可以作为传导元件降低离子选择性膜与电极基体界面间的电荷转移阻抗,改善固态离子选择性电极的稳定性,又可以利用其烷烃链基于疏水作用固定含有烷烃链的离子载体,减缓离子载体的渗漏,改善固态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的使用寿命。本发明为发展稳定的和长使用寿命的固态离子选择性电极提供了一个简单、可行的思路。

Subject AreaG01n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