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植物实验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模拟植物水涝胁迫的实验装置。包括车体、水箱、进水管、排水系统及植物固定装置,其中水箱设置于车体上、并上端设有植物固定装置,所述水箱内设有多个区域,各区域上均设有一端外露于水箱上方,另一端连通到水箱底部的进水管,所述水箱内的各区域的底部均设有与排水系统连接的排水口。所述箱体的外侧沿竖直方向设有水位刻度线。所述水箱的上方设有与车体可拆卸连接的人工光源。本实用新型操控简便、移动方便、功能丰富、设计独特,实现了不同程度涝害胁迫处理的整合,在室内和野外都可使用,能够解决现有装置操控性差、造价高、功能单一等问题。

Subject AreaA01g7/00 ; A01g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