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假单胞菌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微生物土壤调理修复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假单胞菌(Pseudomonas?frederiksbergensis?sp.)NT-2及其作为酸性土壤改良剂的应用。假单胞菌(Pseudomonas?frederiksbergensis?sp.)NT-2,该菌株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的保藏单位保藏,保藏日期为2015年11月5日,保藏单位名称: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编号:CGMCC?No.11585。本发明的土壤改良剂能够调节土壤pH值,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状,促进植物的生长;含有有机质、钙、镁、硅及利于作物生长的微量元素;添加的微生物菌剂有较强的重金属抗耐性和促生能力,能够降低重金属对植物的毒性,改善土壤微生态,改善矿质营养,促进植物生长。本发明的土壤改良剂对酸性土壤具有较好的调节效果,增加土壤肥力,在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中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