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利用微生物进行环境治理领域,具体地说可代谢呋喃唑酮的醋酸钙不动杆菌及其应用。乙酸钙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 calcoaceticus T32,已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登记保藏;保藏日期为2010年11月06日;编号为CGMCC No.4311。所述乙酸钙不动杆菌可作为降解呋喃唑酮的菌剂。本发明利用T32自身的代谢过程清除环境中的呋喃唑酮具有降解速度快、操作简单、费用低等优点。

Subject AreaC12r1/01 ; A62d3/02 ; C12n1/20 ; A62d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