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电极及其制备,特别是一种应用于非损伤微测系统的Pb2+选择性微电极及其制备方法。锥形玻璃微电极管腔内填充有膜后灌充液,锥形玻璃微电极管尖端部注有Pb2+液态离子交换剂LIX,锥形玻璃微电极管内安装有Ag/AgCl丝导线,锥形玻璃微电极管的管口用环氧树脂密封并固定Ag/AgCl丝。本发明通过非损伤微测系统可以实现对样品表面微观区域Pb2+浓度、流速及其运动方向等信息的实时、动态、无损检测,为生物和非生物材料表面Pb2+的微观过程和机制研究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Subject AreaG01n2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