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利用生物材料进行环境检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利用生物元件检测痕量二价铜离子的方法。取缓冲液与荧光铁载体溶液P在水环境下于室温下反应5-10min,所得反应液A,待用;再取缓冲液与荧光铁载体溶液P在待测样品的环境下于室温下反应5-10min,所得反应液B,待用;收集420nm-600nm波长范围内反应液A与反应液B的不同发射光谱,通过光谱计算出荧光猝灭率α,并将其依据标准曲线计算样品中二价铜离子的浓度;所述缓冲液为1-80mM的羟乙基哌嗪乙硫磺酸缓冲液,pH7-8。本发明操作简单方便、反应时间短、费用低。

Subject Area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