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茶皂素在防控海月水母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防治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茶皂素在防控海月水母中的应用。茶皂素在防控海月水母中的应用,所述茶皂素在制备防控海月水母抑制剂中的应用。本发明所述的茶皂素来源于山茶科的茶籽树种子、茎和叶提取得到的天然成分,在环境中易降解,符合生态安全的需要,其是一种天然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其对海月水母碟状幼体和螅状幼体的毒性试验证明,茶皂素对海月水母碟状幼体和螅状幼体具有极强的杀灭毒性,进而可应用于防控海月水母灾害对滨海发电厂和海水养殖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