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现场痕量重金属检测的电化学传感器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电化学传感器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现场痕量重金属检测的电化学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为工作电极、参比电极和辅助电极分别通过导线连接于控制电位仪;所述工作电极在实际样品检测前经电镀液镀膜;实际样品在检测前需和检测液进行混合处理。检测方法是在现场将待测样品加入检测液中混合均匀,静置待用;将清洗、打磨后的工作电极与参比电极、辅助电极一并放入电镀液中进行预镀铋膜,而后将三电极插入检测液中,采用电化学共镀方法检测待测样品中的重金属浓度。本发明成本低廉、操作简便、灵敏度高、重现性好,可以广泛应用于淡水、海水、日常用品及体液中重金属离子的现场快速检测和日常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