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检测重金属镉离子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固体接触式聚合物膜镉离子选择性电极及其应用。以具多孔结构的三维石墨烯/介孔Pt作为固体接触式聚合物膜镉离子选择性电极的离子-电子传导层,并在离子-电子传导层上附有敏感膜。本发明采用的三维多孔石墨烯/介孔Pt复合结构具有很明显的孔状结构,良好的导电性能,快速的电子传导性能以及大的双电层电容;将其作为传导层能够加快离子-电子的传导速率,提高电极的稳定性。

Subject AreaG01n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