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壳-核结构磁性重金属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应用,具体的说是一种壳-核结构磁性重金属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以磁性纳米铁锰复合物MnxFe3-xO4(x=0~1)为内核,锰氧化物为外壳的壳-核结构磁性重金属吸附剂。本发明所制备的壳-核结构磁性重金属吸附剂是纳米颗粒的聚集体,粒径范围为10nm~250nm,比表面积为70~120m2/g,对水体中铅、镉、汞、铜、镍、锌、钴等重金属离子均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吸附速度快,吸附容量高,当重金属浓度较低时,亦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并且具有良好的磁性,饱和磁化强度为35~55A·m2·kg-1,可以进行磁性分离,分离速度快,操作简单,效率高,能耗低,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