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亲水性的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秦伟; 赵焱; 梁荣宁; 苏阳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4-04-03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于羟基多氯联苯分离富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亲水性的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及其制备和应用。填料为以羟基联苯类化合物作为虚拟模板分子,在亲水性功能单体、亲水性交联剂、致孔剂和引发剂的存在下发生聚合反应,反应完成后去除虚拟模板分子获得亲水性的、高选择性的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制备为将虚拟模板分子、亲水性的功能单体和交联剂通过沉淀聚合反应制得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聚合物微球;将所得印迹聚合物填充于聚丙烯固相萃取小柱,制得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小柱。本发明采用虚拟模板法合成分子印迹聚合物,在保证印迹效果的同时,解决了模板渗漏问题,避免大量有毒有害羟基多氯联苯的使用。
学科领域C08f220/56 ; C08f222/14 ; C08f226/06 ; C08j9/26 ; B01j20/26 ; B01j20/285 ; B01j20/30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410132635.7
公开(公告)号CN104151489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36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赵焱,梁荣宁,等. 一种亲水性的羟基多氯联苯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及其制备和应用[P]. 2014-0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赵焱]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赵焱]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赵焱]的文章
[梁荣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