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非对称性聚合物膜的传感器及其检测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重金属离子的检测,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非对称性聚合物膜的传感器及其检测方法和应用。离子计通过导线分别连接参比电极与工作电极,工作电极和参比电极插入待检测试样池中,工作电极由离子选择性电极和插入其中的旋转圆盘电极组成,离子选择性电极为底部黏附非对称性聚合物膜的聚氯乙烯管;其中非对称性聚合物膜由聚合物膜基体和亲酯性的离子交换层组成;本发明采用非对称性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显著提高了重金属离子检测的灵敏度,降低了检出限,并结合旋转圆盘电极技术缩短了检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