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一种小节肢类土壤动物分离定量收集装置,包括箱体和分离收集装置,分离收集装置设于箱体内;所述箱体顶盖设有加热装置,箱体底部设有制冷装置;所述分离收集装置包括样品架、承载板和分离收集器,承载板设于样品架上,其上开设有承载孔,分离收集器设于承载孔内;所述分离收集器包括样品杯、筛分网、网箍和收集皿,筛分网设于样品杯下端,由网箍固定后与收集皿连接。可应用于小节肢类土壤动物的分离,并对土壤样品中的小节肢类土壤动物进行准确定量。此外,该装置提供了一个避光的环境,避免土壤中易光解物质的分解,真实反映土壤的实际状况。

Subject AreaB01l7/00 ; B01l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