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双功能单体协同作用制备铅离子印迹聚合物微球的方法
李金花; 陈令新; 蔡晓强; 张忠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3-12-30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环境科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利用双功能单体协同作用制备铅离子印迹聚合物微球的方法。聚合物为以铅离子作为印迹离子(模板离子),采用甲基丙烯酸和四乙烯基吡啶作为功能单体,利用悬浮聚合制得的粒径均一的印迹微球。本发明所得微球对铅离子具有高的吸附容量、良好的动态特性、优异的识别选择性和高的重复利用性。该微球结合固相萃取技术实现了对自然水样中的铅离子进行高选择性富集。本发明突破传统使用单一功能单体,提供了使用双或多功能单体进行印迹聚合物制备的新思路。本发明操作简便快捷、成本低、重现性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学科领域C08f222/14 ; C08f220/06 ; C08f226/06 ; C08f2/20 ; C08j9/26 ; B01j20/26 ; C02f1/28 ; C02f1/62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310744172.5
公开(公告)号CN104744634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35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金花,陈令新,蔡晓强,等. 一种利用双功能单体协同作用制备铅离子印迹聚合物微球的方法[P]. 2013-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蔡晓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蔡晓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蔡晓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