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传感器,具体地说是一种对有机硼酸类化合物敏感的液膜电极传感系统及其检测方法。所述液膜电极传感系统包括工作电极、具有电位测试功能的检测器、外参比电极和搅拌装置;所述工作电极由内导系统和固定于内导系统一端的敏感膜组成。所述内导系统为装有内充溶液和内参比电极的电极腔体(液体接触式电极)或固体电极(固体接触式电极);所述敏感膜为掺杂有含有机硼酸类化合物受体的与水不互溶相。本发明是首次实现了电位型膜电极对非离子有机硼酸类化合物及其相应的阴离子态化合物的检测,具有不需要对有机硼酸类化合物进行预修饰、不损伤有机硼酸基团等优点。

Subject AreaG01n27/333 ; G01n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