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奇异变形杆菌的检测,具体的说是一种检测奇异变形杆菌特异的核酸标识序列及其应用。检测奇异变形杆菌特异的核酸标识序列为ureRF1:5’-GGTGAGATTTGTATTAATGG-3’;ureRR1:5’-ATAATCTGGAAGATGACGAG-3’。所述奇异变形杆菌特异的核酸标识序列应用于检测环境中的奇异变形杆菌。利用本发明方法对不同环境中的奇异变形杆菌进行检测,具有简便、快速、特异性和灵敏度高等优点。该方法可用于环境和临床样品的奇异变形杆菌的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C12q1/68 ; C12n15/11 ; C12r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