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清除水环境中氨氮的奇异变形杆菌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株可清除水环境中氨氮的奇异变形杆菌Proteus?mirabilis?strain?V7,该菌株已于2010年11月06日保藏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其保藏编号为:CGMCC?No.?4312。该菌株能够快速、高效降低低盐和高盐水环境中氨氮的浓度,奇异变形杆菌的ammonia?monooxygenase(amoA)基因参与到该菌降解氨氮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