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葡萄糖分析测试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选择性的、无酶的电位型葡萄糖检测方法。具体是,硼酸可以在季铵盐掺杂的聚合物膜电极上引起阴离子电位响应,使用含有双硼酸基团的硼酸衍生物作为探针,当该探针与葡萄糖发生寡聚作用后,会引起电位的进一步下降,其它单糖因为不能和该探针形成寡聚物因而没有明显的电位下降。使用本发明可以实现对葡萄糖的高选择、无酶电位检测。

Subject AreaG01n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