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利用微生物进行环境治理领域,具体地说一种能够降解石油的醋酸钙不动杆菌的其应用。所述能够降解石油的醋酸钙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calcoaceticus?T32,已于2010年11月06日保藏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编号为CGMCC?No.4311。所述醋酸钙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calcoaceticus?T32能够利用石油作为唯一的碳源生长,并在生长过程中将石油降解。本发明的优点:利用醋酸钙不动杆菌T32自身的代谢过程降解石油具有降解速度快、过程操作简单、费用低廉等优点。

Subject AreaC12r1/01 ; A62d3/02 ; C12n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