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微流控芯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基于离子印迹包被量子点检测液体样品的微流控纸芯片及其制备方法。检测液体样品的微流控纸芯片为通过酰胺键的成键方式和溶胶凝胶方式将离子印迹层包被量子点的结构固定于具有喷蜡Y型微流通道的玻璃纤维表面,即得检测液体样品的微流控纸芯片。本发明兼具快速、高效、便携、经济、高灵敏等优势,提供可以实现多种重金属离子同时检测的新策略,丰富了微流控芯片的相关研究。

Subject AreaB01l3/00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