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光电复合式水体石油烃类污染物厚度的无线传感方法及装置,蓝光LED灯阵列发出的经第一测量池的光通过硅光电池阵列接收后传输至控制单元;控制单元根据接收来的信号检测出石油和海水分界线的初步位置;控制单元根据所述初步位置的数据驱动电机将线阵CCD移动到石油和海水分界线的初步位置,再通过线阵CCD检测出石油和海水分界线的精确位置;最后控制单元将该区域的位置信息和石油层的厚度信息通过无线通信模块发送给控制终端。本发明的优点:操作方便,成本低,精度高等优点,可通过机载、船载投弃式对水体油膜进行实时测量,能够适应实际环境下的复杂情况,实时测量水体石油烃类污染物厚度。

Subject AreaG01b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