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锰离子比色法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境和生物分析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锰离子比色法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试剂盒为醋酸?醋酸钠缓冲溶液、高碘酸钾溶液、氨三乙酸溶液、含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的金纳米棒溶液、标准比色卡C和比色管;所述含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的金纳米棒溶液中,纳米棒的浓度为0.5?10nM,CTAB浓度为0.01?100mM。本发明检测锰离子的方法,具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操作简单、肉眼容易观测等优点,在系统的实验条件的调试下,可以实现环境样品中锰离子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