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利用微生物进行水环境治理领域,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一种开放海域或较深淡水水域、河口等沉积物污染的修复方法。将菌株经沸石负载并絮凝剂包覆,而后将包覆后菌剂投放至待处理水域,进而修复水域内沉积物石油及有机污染物。本发明方法主要针对水深在2?50米的海水/淡水水域,对沉积物的石油污染及其他有机污染有很好的修复效果,该方法系统完整且操作方法简单、沉积物修复效果显著、无二次污染且海上施工安全性较高,特别适合特殊功能性海域,如石油开采区、水产养殖区等,能够指导海洋沉积物污染修复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