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光谱测量技术的双光路水体环境在线测量装置,包括一密封外壳,所述外壳内设置探测光学单元、信号处理单元,外壳的中间部位设置探测池;光源控制板控制光源工作,光源发出紫外?可见光;紫外?可见光经透镜一后变为平行光;平行光经半透半反镜后被分为两路,一路穿过探测池的光窗后经透镜二聚焦,再经光纤传输至采集模块,用于测试待测水样,另一路作为光源能量变化的参考信号由光电探测器接收后传输至控制与信号处理模块;本发明的优点是:采用了太阳能供电,可长期运行,采用了光窗清净系统,可保证测量数据的精确。

Subject AreaG01n21/01 ; G01n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