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谱测量技术的双光路水体环境在线测量装置
冯巍巍; 蔡宗岐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6-07-20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光谱测量技术的双光路水体环境在线测量装置,包括一密封外壳,所述外壳内设置探测光学单元、信号处理单元,外壳的中间部位设置探测池;光源控制板控制光源工作,光源发出紫外?可见光;紫外?可见光经透镜一后变为平行光;平行光经半透半反镜后被分为两路,一路穿过探测池的光窗后经透镜二聚焦,再经光纤传输至采集模块,用于测试待测水样,另一路作为光源能量变化的参考信号由光电探测器接收后传输至控制与信号处理模块;本发明的优点是:采用了太阳能供电,可长期运行,采用了光窗清净系统,可保证测量数据的精确。
学科领域G01n21/01 ; G01n21/15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620762791.6
公开(公告)号CN105954192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31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巍巍,蔡宗岐. 一种基于光谱测量技术的双光路水体环境在线测量装置[P]. 2016-07-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