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双光路水体环境在线测量装置,控制与信号处理模块控制光源控制板,光源控制板控制光源工作,光源发出紫外可见光,紫外可见光经透镜一后变为平行光;平行光被分为两路,一路穿过石英光窗后经透镜二汇聚成光束经光纤传输至采集模块,用于测试待测水样;另一路作为光源能量变化的参考信号经参考光路经透镜二汇聚成光束经光纤传输至采集模块;电机转动带动挡片摆动,挡片有两个静止位置,分别对应测量光路与参考光路光通过位置,从而使测量光路与参考光路光信号分别经透镜聚焦后通过光纤被采集模块采集;本实用新型采用双光路结构,可有效的避免光源波动及光源衰减带来的影响,提高了装置的测量稳定性和准确性。

Subject AreaG01n21/33 ; G01n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