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载的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其中金属催化剂包括载体骨架材料和负载在载体骨架材料表面的金属或金属氧化物的纳米颗粒,或螯合在载体骨架材料表面的金属离子,其中起催化作用的金属离子、金属或金属氧化物的纳米颗粒是通过粘结在载体骨架材料表面的邻苯二酚类衍生物的聚合层而负载的。此负载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简便,使用于多种载体骨架材料,并可负载一种或多种金属离子或纳米颗粒,具有普适性。此负载金属催化剂具有活性金属分散性好,载体比表面积大,用量少,成本低等优点。此负载贵金属催化剂是一类广泛应用的环境友好的催化剂材料,可高效用于染料废水脱色、废水有机污染物消除、汽车尾气处理、空气净化、加氢及重整催化反应、气体传感器、燃料电池等环境化工领域。

Subject AreaB01j37/02 ; B01j23/50 ; B01j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