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境科学或环境工程领域药品投放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水区水下药剂投放的工程装备。包括船载投放支架、滑轨、升降管、锁扣、喷射装置、升降机构及药剂投放搅拌及高压输运主机,其中船载投放支架设置船体甲板上,船载投放支架上沿高度方向设有滑轨,升降管可滑动地沿滑轨布设、并通过安装在滑轨上的所述锁扣锁紧,喷射装置设置于所述升降管的下端。升降机构用于驱动所述升降管的升降,药剂投放搅拌及高压输运主机通过可伸缩软管与所述升降管的上端口连接。本发明设备组成简单,操作便捷,尤其适用于河流、湖泊及近岸海域等深水区水下各类药剂的投放。